Aim 網頁 最新資訊

 > 返回

2020-11-04 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、LinkedIn 直播,誰更勝一籌?

直播如今已經成為了社媒營銷中最普遍的一種形式,利用網上直播平台進行直播推廣也屢見不鮮。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和LinkedIn作為世界級的社交媒體,那麼它們的直播平台與其他平台有什麼不同之處呢?

Instagram

Instagram 直播適合主播跟觀眾進行互動,可以在直播中推廣產品,介紹產品的功能、材質,更多詳細的介紹,更加突出商品的優勢,對於商家而言,通過主播在直播帶貨,轉化成果會比較可觀。值得一提的是,商家可以在直播時加入自行設計的品牌濾鏡,讓整體的直播更充滿了趣味性,能吸引觀眾能儲存並使用品牌濾鏡在限時動態 (Story)中 ,大大增加品牌的知名度。不過,需要注意的是Instagram的直播時間最長只能直播一個小時,所以在直播前要考慮好直播的內容、時間長度,切勿過長。  

Facebook

Facebook 的直播類型比較全面,包括美妝、護膚、烹飪、遊戲等等,同時,Facebook的用戶類型比較廣泛,所以很多商家都會選擇在 Facebook進行直播。直播前,商家可以先通知粉絲直播開始的時間,作為預熱。觀看直播的觀眾除了可以在Live中進行提問,也能使用 Messenger 向主播進行詢問。直播結束後,商家還可以將完整的直播發佈在facebook專頁帖文,讓沒有看到直播或者想多次觀看的粉絲進行重溫。而且,Facebook電腦直播的時長可達 8 小時,手機是 4 小時,時間足以讓商家去推廣產品。

LinkedIn

LinkedIn 跟以上兩個軟件的直播功能不一樣, LinkedIn 官方表示不希望商家利用直播宣傳產品, LinkedIn 是一個適合商家去建立僱主品牌的軟件,商家可以在直播中分享市場的資訊、行業的趨勢、員工分享等等,打造出一個專業的僱主形象。直播結束後,可以將完整的直播視頻下載下來,把精華部分剪輯出來後將影片上載至 LinkedIn,可以用廣告短片 (Video Ad) 推廣給更多的網友。但要注意的是,LinkedIn的影片長度限制為 30 分鐘,因此,在剪輯的時候要注意影片的時間哦~

YouTube 

YouTube 跟以上三個軟件不同之處在於,它是以影片主導的軟件,使用YouTube發佈影片的用戶,會在每條影片中都有一個特定的主題,而不是單純地發佈影片。好多用戶會利用 YouTube 平台給自己打造個人品牌,展示自己在某一領域的專業知識和見解,從而成為一名KOL,隨著粉絲的增多,陸續會接到很多品牌的產品推廣宣傳。用戶還可以透過直播分享專業知識,與觀眾進行即時互動,進一步建立個人的品牌形象。

如今,視頻直播領域得到前所未有的發展,也越來越多人加入直播行業中來,但想突圍而出,離不開堅持。

Whatsapp
Whatsapp